蛇沼鬼城

蛇沼鬼城遇铁三角 1

(前序)


        此篇献给所有喜欢《盗墓笔记的》读者,所有故事皆为我的臆想,我想了很久,觉得既然是臆想,不如就取名臆想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里面的些许情节不要过于探索真实,这只是为了我的意难平。我只是渴望穿透纸张,去探寻真实的他们。第一次写文,请多关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安阳,你想好了吗?你真的要去一本书里?”李亦可握住我签字的笔,抬起头来,露出一个微笑,拂开他的手,坚定在纸张上签上陈安阳三个大字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麦色皮肤的强壮男人推门进来,将手上的合同摔在桌子上,说道:“他奶奶的,不如直接下黑手,整这些有的没的东西!明摆了不会让我们活着回来。”“沙爷,那您能怎么办?我们四个干倒他们?”沙发上认真泡茶的一尘抬起头来嘲笑。


       “笑个屁,那个机器才他妈研究出来多久?把我们当试验品呢?”沙爷恼怒的坐在沙发上,端起热茶一口而尽。陆一尘啧啧称道:“现在发脾气不如我们商量一下死哪儿,我可不想埋葬在撕裂的时空里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想了想,笑道:“走啊,更爷去本书里,里面多的是金银珠宝,养几个小娘们不是问题。”,让我没想到的是陆一尘和李亦可竟然毫不犹疑的点头了,就连沙爷也说:“行啊,反正在哪儿都是清理工,清理哪儿都是一样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此清理工非彼清理工,我们是一个团体,由上面组成,专门清理各个墓穴,破坏机关,处理死尸,却不取一分一毫,径直退出,由上面再派专业人士下来取物。这几年,我们四个人大大小小清理了上百座古墓,大到皇陵,小到各族分支领袖的怪墓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可要想清楚,我可是去本书里,说不定我们就被撕碎在黑洞里。你们要是去了唐朝宋朝什么的,指不定还可以悠哉悠哉的喝喝小酒。”我松开手里转动的笔,一只手靠在椅背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少说废话,哪次行动不是一起的?”李亦可拿起笔,迅速签上大名,签完在我眼前挥了挥合同,拍拍手,说道:“得,今儿个早睡,明天开起旅途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一尘和沙爷签完合同各自回房,我坐在客厅忧虑未来。作为清理工我倒是不怕在书里流落街头,可这趟时间之旅有太多未知危险,不过能见一见他们倒也值。


       第二日,我们装备好,走入实验室,我还是依旧的打扮,卫衣工装裤黑靴子,沙爷他们也是平常打扮,迷彩上衣工装裤,我们四个整个就他妈是工装迷。


      “各位,我就先走一步了。”我率先踏进机器,关闭舱门,一阵白光,整个人像被丢进洗衣机里一样,渐渐感觉自己浑身被无数野兽撕扯,不知过了多久,突然好像身体好像开始急速下降,随后撞到了树枝上,滚落在地,身体里所有的骨头像被敲碎后重新融合,痛的我龇牙咧嘴。


       爬起来,环视四周,此时应该是傍晚,只留下些许光辉,眼前密密麻麻的大树,铺天盖地的,我正坐在一棵大树裸露出来的树根上,周围满是交错的藤蔓,细小的飞虫盘旋在我周围,探视着我这个不速之客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身侧的大树唰唰作响,一条水桶粗细的蟒蛇挂在枝干上,垂下头颅,扭动身躯,靠近我,腥热的信子探到我面前又立刻缩了回去,黄色怨毒的蛇眼狠狠盯着我,我顿时不敢有所动作,手慢慢附上藏在腰间的手枪,抽出来握在手里,但心里还是不由打鼓,暗骂道:“这他娘的不会是吴邪他们碰到的那条吧,看蛇身也没有伤口,妈的不会还没碰到吴邪先碰到我了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我已经明白自己身处何处了,蛇沼鬼城。身边的飞虫不时撞到眼睛里,刺激到眼睛的我却不敢眨,不得死死盯着眼前的树蟒,虽然曾经在热带雨林探过险,可也没运气好到碰见这么大的。


      瞬间,它张开嘴向我袭来,血盆大口扑向我面门,腥风一卷,我立刻抬起手放了两枪,一枪射进了它嘴里,一枪打在它的鳞片上,这两枪似乎对他没有一点伤害,毕竟不是加特林。蟒蛇彻底被我的激怒,拱成u形,冲向我。我明白此刻硬抗毫无意义,便转身拔腿狂奔。


       蟒蛇见我想跑,立刻盘到另一棵树上,挡住我的去路,我只得钻过拱起的树根,换个方向,就这样上演一场人蛇追逐,我抢占自己身躯弱小的优势,往窄了跑,一边跑一边搜寻泥潭,给自己裹上泥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我的背被蛇尾一扫,我整个人飞出去砸在一根腐烂的树根上,手里的枪也摔了出去,给我压烂的树根里飞出成片的草蜱子,我来不及想太多,树蟒已经张开嘴巴咬住我的腿,将我提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尖利的牙齿刺破我的肌肤,鲜血倒流,我立刻拔出绑在腿上道,一个鲤鱼打挺,扣住他的鳞片,锋利的鳞片将我的手割破,我已经没有精力去管了,奋力想要去刺它的眼睛,它却发现了我的动作,叼着我甩在一棵树上,庞大的树都被我撞的散落下几片叶子。


       倒在地上的我,恰好就在泥潭旁边,我连忙一滚,深吸一口气,陷进泥潭,被泥包裹的感觉,像处在外太空,耳边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声响。感觉自己的心跳越来越慢,肺部也开始抽搐,我撑不下去了,只得悄悄把头伸出泥潭,睁开眼睛,些许泥水流进眼眶,远处的蟒蛇找不到我身影似乎恼怒极了,围着泥潭边缘徘徊。


       渐渐的它失去耐心,盘上树枝离开,我还是等它走了一会儿才爬出泥潭,现在的我已经成了个泥人,腿上的伤口被泥土封住倒也没再流血,这也为了省了事,以免血腥味吸引来别的东西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我一瘸一拐的走到刚才被蛇拍飞的地方,捡起手枪,将刀放回,坐在树干上平复心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万一等会亦可他们来了碰上蟒蛇就难了,狗日的。”我骂骂咧咧的扶着腿站起来,可现在周围漆黑一片,压根没有方向,我只得随便寻个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不知走了多久,忽然,我听见右前方传来枪声,我立刻举起枪,慢慢向那边潜伏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没错,是我刚才遇到的那条大蟒,此时它嘴咬着一个男人的肩膀,想必就是潘子了,我没时间细细观察潘子的长相了,立刻举起枪朝大蟒打去,蟒蛇转头看向我,似乎找不到袭击他的人,此刻潘子立即单手一转,翻出一把折叠军刀,往上一刺,猛的扎进大蟒的眼睛,疼的整个身子弯了起来。一下就松口了,潘子撞在树上摔了下来,满脸都是血。


       此时一个女人举起两个冷烟火冲到蟒蛇和潘子中间,一瘦一胖的人影冲出来扶起潘子,没跑几步,另一条满头是血的蛇冲了出来,我暗骂一句晦气,立即向他们冲了过去,一边跑一边射击,蟒蛇略微畏惧枪的火力。


      离近后一看,这他妈肯定是胖子和吴邪,此刻枪里早就没了子弹,蟒蛇速度不减,向我们重来,我赶忙扑上去,将他们压倒在水里。蟒蛇一个刹车不住,撞到了一边的大树上。树几乎给折断。


      我们爬起来,一个浑身是血的蓝色帽衫男人对我们叫道:“快跑,这两条蛇不对劲。”胖子忙将潘子背起来,也来不及问我是谁,一行人就往丛林里逃,刚冲进灌木丛,后面水花溅起,那蛇竟然又来了。


      谁也没功夫回头看,身侧的灌木枝条都带着刺,划破肌肤,拉出无数血条。我们很快冲到了峡谷边缘,山壁上全是瀑布。身后的蟒蛇几乎是飞起向我们涌来,这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朝我们喊道:“那里!”


      顺着灯光看去,有一条裂缝,约莫可以藏身,我们冲过瀑布,吴邪他们勉强挤了进去,可胖子死活挤不进去,巨大的蛇头已经在水帘外面,我明白,里面有鸡冠蛇,蟒蛇是不会过来了,便拉住胖子说道:“别费力了,它不会过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果然,那条蟒蛇只是在外面徘徊了一下便扭头走了。但此刻裂缝里也不安全,变把胖子拉出来,挤了进去,一进去所有人目光都盯着我,我也没想着这个时机解释。吴邪张了张嘴,想要发声,我立刻捂住他的嘴。


      裂缝深处传来一串“咯咯咯咯”的声音,被外面水声掩盖,并不响亮,但是此刻所有人都听见了。灯光探过去,一条手腕粗细的蛇,火一般的红色,蛇头是尖锐的三角形,顶着鸡冠,目光凶狠的看着我。


      我伸手拦住他们,不要攻击,那个女人扯出冷烟火递给我,我松开捂住吴邪嘴的手接过来,挥手示意他们赶紧离开。说实话第一次见这种蛇,我也没多大把握。我们小心翼翼的退出裂缝。退出裂缝再看时,里面只是漆黑一片,不见蛇的踪影。


      踩进水里,胖子用探灯照了照瀑布外面,说:“大蛇也不在了,安全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几个人都松了口气,看了看天,天光已经亮起,四周传来鸟叫,俨然是一副美景,如果没有昨晚的那场恶战。


      走出来,胖子率先问我:“你是谁?”我接了点水擦擦脸,笑着回答:“探险者。”胖子没再询问,心里必然怀着疑虑。那个那女人也走过来接水洗了洗脸,说:“等天亮了,我们回去把装备捡回来,这个地方太危险了,得快点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胖子道:“他娘的,你说的容易,刚才完全是乱跑,怎么找到回去的路。”“找不到也要找。”女人将头伸进瀑布里草草洗了一下,泥沙褪去,我悄悄打量,凹凸有致的身材,俊俏的脸庞,阿宁还真是好看啊。


      吴邪他们背起自己的东西,看他们走远了,阿宁拉开自己的衣服,冲洗胸口,我站在她旁边警惕的扫视四周,今天我可不能眼睁睁看着阿宁死去。阿宁大概以为物品也想冲洗,反正都是女的,也就没在意。


      我悄悄握上刀,突然看见一团红色,远处吴邪的声音:“小心一点,离瀑布远点!”阿宁转过头去看吴邪,就在这时,一条火红的蛇猛的从瀑布里钻出来,我立刻扬起刀,一刀割断蛇的头颅,分成两节的蛇在地上扭曲。


      我探出一口气,用刀柄拍了拍阿宁的肩膀笑着说:“走吧。”吴邪他们正要往这冲,我抬起刀向他们挥了挥,示意没事了。


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阿宁淡淡的从我身边走过,留下这句话。尽管只有两个字,但也足以让我感觉开心。


     “安阳!”不远处,沙爷亦可和一尘拨开灌木丛,我兴奋的挥了挥手,他妈的可算找着队伍了,他们相比也是经历了一场恶战,浑身是泥,沙爷的上衣只剩下几条破布,亦可和一尘还算完整。“你们没事吧?”


     “没事,他娘的昨夜一条蟒蛇发了疯似的追我们。”沙爷接了点水擦了擦脸,亦可在旁边笑道:“看你太性感,发情了。”“滚你妈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我带着他们很快跟上了吴邪,昨夜的凉爽早已褪去,一夜的奔袭,搏斗,早已精疲力尽。“唉,我们做个交易吧。你们伤的厉害,在这里肯定不好行动,我们保护你们,武器共享,一起走。不然凭你们,恐怕很难走出去。”我走到吴邪身边,对他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小哥的黑金古刀昨夜已经不知道掉哪儿去了,现在也身负重伤,潘子更别说了,没了武器的小哥是不可能保护的了这么多人。


      吴邪想了想,和小哥胖子对视一眼,说:“那你们有什么目的?”“我们没目的,纯属来探险。”


      胖子插嘴道:“你他娘的不会是想和胖爷我抢宝贝吧?我这么幸苦的奔波,可不舍得共享。”“你既然说不出你的目的,恐怕这交易不好做。”吴邪扫了我的一眼,皱起眉头。我知道我开出的条件已经诱惑到了吴邪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们目的各不相同,你不用那么谨慎。”我抬起手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努力扬起一个牲畜无害的微笑,可惜失败了。吴邪用询问的目光看向小哥。小哥看了一遍所有人的现状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“行。”“那现在是不是该有点表示?”胖子指了指沙爷手里的枪,我笑了笑,朝沙爷喊道:“沙爷,把抢给我。”沙爷转手将枪丢给我,我正想接住,胖子抢先拿到,摸了摸说:“哟,不错啊,好枪,改过啊。他娘的有枪在手就是有安全感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没回答他,毕竟经过昨晚我也累的够呛。一行人踉踉跄跄的前行,随着温度的升高,这里的湿度变的很大,潘子几乎是扶着胖子。突然前面的峡谷出现了一个向下的坡度,雨水溪流变的很急,朝着下坡流去。我们小心翼翼的顺着溪流而下,只下到坡度的最下面,就看到了峡谷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树木开始稀疏,一片黑沼,足足两百多米,接着又开始慢慢茂密起来,后面是一片泡在沼泽中的水生雨林,都是不高但及其茂盛的水生树类,盘根错节,深不可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